一把青。請講 影像文創 跨界對談

#2 曹瑞原與他的空中F4

每個男孩都有著飛行夢,從小就渴望飛上青天,翱翔天際;而軍職之所以迷人,是因為忠義、情誼和責任…當中最富傳奇色彩的莫過於空軍,青天上的戰爭形成了令人仰望的景色,一段段空軍飛行員的故事,就像是歷史歲月中上演的好萊塢大片,著迷卻也膽戰心驚。

空軍很特別,他們是最寂寞的英雄,飛上去那一刻生死懸命,是段沒有明天的旋律,天空是他們盡情揮灑的地方,卻也可能是永恆的墓園。飛行員渴望著座標不至於迷航、尋找的導航塔能夠返航,那個年代的野馬機,在歷史的航線中劃下了經典的奉獻。

聽說,飛機和編號會跟著飛行員一輩子,就算他們老了癡了,還是會記得自己飛機的聲音和味道。他們將感情放在一起並肩作戰的人身上,犧牲自己保護所愛的人身上,以及追隨共同目標的人身上沒有任何戰爭是不需要付出犧牲的,那些犧牲…至少要讓它變值得!既然不可避免,只能繼續向前看,無論是誰倒下、或者是失去了誰,絕不可以回頭 .

請和曹瑞原和他的空軍 F4 一起分享那生死懸命的一瞬間,從地面的角度仰望飛行員的航道!